2015/9/23

綠色奇蹟邀請大家支持與分享answer for Taiwan

高雄啟禾扶輪社,長期支持綠色奇蹟,也透過綠色奇蹟認識了許多各地的志工好朋友。

這次透過IPP Rainbow 認識了許多熱心孩童教育的志工協會,看到它們對這一塊土地孩童們的努力付出,深感認同。也促成了綠色奇蹟參與並支持這個計畫。answer for Taiwan 公播平台。也希望能將此運作融入啟禾的社區服務內,可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學子。

認識  answer for Taiwan

綠色奇蹟當初成立除了環保與惜物外,公益的部分就是透過再生電腦讓一些偏遠或是弱勢學生能夠透過數位學習來彌補一些城鄉或是經濟落差的學習資源。之前幫小學生收集與找許多CAI的教育光碟軟體,現在已經都不能使用了。教育部有許多相關資源網站,但很難有完整的貼近學生的學習課程,大都是引導式或課外補充。但是我們也發現偏遠弱勢族群其實在學習上大都是較弱的一環,尤其是在學校課業的分數上。因為他們下課後如果沒有學校安排活動大都是回家看電視或是在外遊蕩。並無法在課業上有所助益。

綠色奇蹟-0018-二手電腦捐贈2

這也是啟禾扶輪社與綠色奇蹟這幾年來也十分支持地方成立類似課輔中心,幫這些沒錢補習的小朋友能夠在下課之餘也能花一些時間在課業上。

慈惠善導書院的 陳院長,泰武鄉婦女協會,恆春後灣黑貓姐…(還有許多單位只是不記得名稱了)都是看到這些問題,發動當地的志工媽媽來協助當地學童可以有個環境寫功課讀書。

在捐贈再生電腦的過程中了解他們的成立與運行過程,也認我們感到真的城鄉差距好多。有些課輔班還借用派出所場地,也是希望透過警察大人的約束力來讓較叛逆好動的小朋友安靜下來學習。

院長也曾反映說,偏鄉最麻煩的就是師資。有了環境,卻沒有專業的師資。都是志工媽媽自己學習後教小朋友。但是國小課程還可以應付,國中以上其實就很吃力了。可是也不能這樣就將他們放掉啊?

想透過補教業者與一些退休老師能提供完整的課業的輔導課程,用數位化的方式讓這些學生可以學習課業。也能讓綠色奇蹟的再生電腦發揮更大的作用力。於是綠色奇蹟也致力於整合這些資源想為這些學生做一些事。

answer for Taiwan 想法與計畫一出來,我們毫不猶豫地說綠色奇蹟全力的支持。

如許多人認為用考題為主的教學好嗎?只是教會如何考試?對生活有幫助嗎?

但是目前不管是學校的學科成績,高中職會考,與專科大學考試,證照考試,那些不是用考試解題來計算。尤其這些缺乏教育資源的學生,這對他們最直接在學校課業學習上的幫助。因為它們已經比城市小孩多了太多家庭社會現實生活的考驗,要自己找吃的,照顧自己與學習照顧家人。而缺乏的就是對課業的信心。能夠讓他們考試成績變好,讓他們在學校有成就感,不讓他們放棄學業,這也是我們想要達到的。

建立這個系統與運作是個大工程,也需要許多人力志工的參與。也需要許多人的贊助平台維運的網路設備與技術開發的成本。

綠色奇蹟願意投入,也希望透過綠色奇蹟的好朋友們分享。邀請您們一起加入支持的行列。

我們將會持續分享相關的訊息給大家,也希望大家幫我們到這個粉絲團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