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26

2017-18 社長介紹

社長簡歷


社名 Michael
姓名 許清棕
職業 機械加工業
扶輪ID 86738467
扶輪經歷: 2007 年入社

社長感言 [感恩。尊重。愛]

各位扶輪先進 各位社友貴賓以及各位來賓,大家晚上好,感謝各位撥空來參加啟禾15週年開始的餐會。
今年RI辦公室主題:扶輪改善世界,地區總監辦公室年度主題:做一個快樂扶輪人,啟禾的年度主題:感恩、尊重、愛。來呼應今年扶輪主題,扶輪社員進來學習,出去服務社會。
感恩是由內心由衷的一項各感激之意,所以我在這裡感恩歷任的PP,努力經營,用心關懷社友,才會使今日的啟禾能在第二分區中具有知名度。也更感恩歷年的社友,由於你們的支持與和諧共享扶輪知識,才能使啟禾社務蒸蒸日上。我更要尊重具有職司的各主委們,你們用心的輔佐才使每屆社長能更努力拓展社務,拓展啟禾的能見度。
今年的服務目標也延續著啟禾所投入的社區服務,可以服務著更多需要的人。
扶輪之子,一個緣自於啟禾社友對偏鄉孩子關懷的善舉,透過社友參與地區服務,一起將這部分理念帶入地區受到當屆Jeffrey總監的支持,推動成為3510地區對偏鄉小朋友教育的一大助力。啟禾每年認養人數不曾低於15人。分享一個小故事,今年我們有一位長期認養的小朋友,當年的扶輪之子,雖然已經高中,但啟禾社友還是持續的支持協助不曾中斷,讓他順利完成高中職學業,今年三月份獲得好消息,這位小朋友順利完成推甄進入了台大。我們也邀請學生家長與這位力爭上游的扶輪之子回來社裡分享,這位扶輪之子告訴我們,他感恩扶輪社,並立志要當個老師,希望能藉自己能力回饋社會也幫助別人。這就是因為扶輪的愛與服務讓小朋友感受到,因為感恩而立下助人的志願。
啟禾長時間投入在綠色奇蹟計畫。綠色奇蹟自88風災後至今,啟禾透過這計畫來回收報廢電腦並經過整修,賦予新的合法授權軟體提供給偏鄉或弱勢小朋友、公益團體使用。這將近8年期間總共捐出了500多台再生電腦。去年更是推動百周年活動與地區偏鄉教學計畫擴大捐贈,分別提供給 “高樹新南國小”與“青葉國小” 更換電腦教室設備完成偏鄉教學計畫。用最低成本費用整合資源減少電子產品浪費,是一個對環保、對社區服務、偏鄉教育是個多贏的善舉,如果各社的社區服務專案有需再生電腦設備時可以一起合作公益服務專案。回收再利用也是為地球環保盡力的好方法。
我們也長期支持並且有社友加入衡山行善團活動,這是一個長期為獨居或是無能力修繕居住環境的弱勢民眾服務的團體,行善團結合社會資源一起出錢出力為他們的房舍做基本修繕與清潔整理,主要是改善他們的基本生活環境衛生,避免汙染與細病菌侵害,盡可能讓他們減少疾病侵入。去年尼伯特颱風後台東有許多弱勢家庭被摧毀,發現到需要更多的資源與計劃來支持。我們也在此邀請大家一起幫助這些需要協助的家庭。
除了繼續支持上述活動外,配合總監辦公室年度目標與補足扶輪之子補助之不足,今年將提出與規劃啟禾獎助學金計畫,也希望能透過這計劃可以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學生也期待能創造更多感動故事。
社員擴展也是啟禾歷屆來的重要工作重點,今年的社員擴展主委規劃成立啟禾衛星社希望能讓更多認同扶輪服務的人參與扶輪,一起來改善世界。
在座的貴賓、社友、友社朋友們,歡迎大家一起加入或是介紹朋友來加入我們。啟禾是一個有光與愛的大家庭,感恩有歷任的社友用心的護持及參與,才有今日啟禾的規模。我將秉持歷任PP用心經營,期許啟禾的社務更昌隆。
感恩今晚大家的蒞臨,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與守護啟禾,希望它更茁壯。感恩各位。

第十五屆 啟禾社目標